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民互动 意见征集
关于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调查问卷反馈
时间:2022-07-0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暑假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高发期,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期,淮安经开区警方通过网络进行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参与调查者中,孩子目前所在幼儿园占24%,小学占35%,中学占41%。

2、参与调查者中,孩子会游泳占18%,正在学习占29%,不会占53%。

3、参与调查者中,孩子居住周围有河、湖、池塘、工地积水等危险水域环境占41%,没有占53%,不清楚占16%。

4、参与调查者中,孩子一般去正规的游泳馆占76%,去当地池塘、河流、海、水库中占0%;没有关注,不知道在哪游泳占24%。

5、参与调查者中,知道防溺水“六不”的要求有哪些的是占59%,否占41%。

6、参与调查者中,收到学校发布的相关防溺水安全书的占82%,没有18%。

7、参与调查者中,在放学、周末、节假日期间对孩子进行注意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经常有占59%,很少占42%,没有占0%。

8、参与调查者中,孩子有单独出去玩水或游泳的情况的有占12%,没有占88%。

9、参与调查者中,知道预防学生溺水的措施,学校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占94%,家长经常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占94%,让孩子学会游泳,游泳要有大人陪同占94%,相关部门在河流、水库设置警示牌和栏杆等占94%。

综上所述,大部分家长对“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已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学校虽然开展过安全教育,但是广大家长仍需要加强对预防溺水教育的认识,需要积极配合,进一步落实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下一步,警方将会同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安全教育,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关于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