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民互动 意见征集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21-12-0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淮安支队主动联系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安监和各级新闻媒体单位,紧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工程,全面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期间,全市交警共出动宣传警力350人次,警车180辆次,设置固定宣传点19个,摆放宣传展板155块,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

——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氛围浓厚

12月2日当天,淮阴、淮安、涟水、盱眙交警大队分别在G205、G233省道沿线淮阴区徐溜镇吴江村、淮安区石塘镇张兴村、涟水县陈集镇杰勋村、盱眙县马坝镇大众村等4个“交通安全文明村”开展巡回宣讲。洪泽、金湖公安交管部门同步开展线上课堂宣讲和农村大喇叭广播。同时,支队各大队还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向运输企业负责人、司乘人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

——面向校园深化安全知识教育

支队紧密结合今年122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进校园、进警营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支队一大队、二大队、四大队、淮阴大队、涟水大队先后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安全课上,民警就交通标志认知、安全知识普及与孩子们进行一起互动,情景模拟了不走斑马线、边过马路边打闹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孩子们从小就培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一大队、涟水大队还组织开展进警营活动,让学生们与警营零距离接触,体验交警生活,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联合公益联盟企业参与交通安全宣传

122期间,支队联合滴滴代驾淮安分公司,积极参与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12月1日晚,支队一大队联合滴滴代驾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民警联合代驾司机深入酒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于酒后驾驶危害的认识、鼓励市民劝阻酒驾,养成酒后代驾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支队还联合滴滴代驾在滴滴官方APP开展线上答题推广活动,不断形成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浓厚氛围。

——新媒体矩阵宣传扩大影响力

支队依托公安交管政务新媒体平台,通过在“乐行淮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高频次集中推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相关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出行安全问题。同时,支队邀请淮安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及抖音网络红人,拍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短视频5条,在抖音平台播出,大力营造主题宣传的浓厚氛围。

——传统媒体营造交通安全声势

支队积极协调电视、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通过集中报道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情况,曝光不文明和危险驾驶行为危害,营造活动气氛,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重视出行安全问题。122期间,支队各大队邀请淮安电视台、淮安广播电台、淮淮海晚报等媒体记者深入报道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相关大队民警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阵地宣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122期间,支队在西游乐园及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主题打卡展架,在服务区组织群众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支队各大队还依托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角,通过张贴海报、展播视频、滚动播发文字等方式,大力传播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与此同时,支队先后下发20000份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及材料,组织民警、辅警、文明交通志愿者走进全市运输企业、驾校、学校、社区、主要路口向公路客(货)运、危险品运输、公交车、出租车、校车、教练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驾驶人以及部分城市居民广泛发放,扩大活动影响,共同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日期间,支队各高速大队也深入辖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等方式,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