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2-1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2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部署,政治建警全面加强,“两个责任”深入压实,纪律保障坚强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查办案件保持高压,源头治理逐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队伍在作风建设、规范执法、制度执行等方面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周达清同志强调,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突出政治建警,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分级分批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强化政治担当,弘扬斗争精神。要持续严明纪律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严格按照组织纪律规范言行、规矩办事。要坚决落实重要部署,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省公安厅“六六战略”、市公安局“六大警务体系”建设等专项监督,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二要坚持抓长抓常,坚定不移涵养新风正气。要在锲而不舍反“四风”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为基层减负具体化、任务化,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严防不良习气死灰复燃。要在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深化“两为”整治,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攻坚,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营造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增强民警职业归属感。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巩固反腐成效。要抓惩治促进不敢腐,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对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查处腐败案件,推动扫黑除恶执纪监督常态化,做到有“网”必破、有“伞”必打。要抓制度促进不能腐,以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依据,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围绕人、财、物、执法管理等关键要素,强化廉政风险管控,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消除“灰色地带”。要抓教育促进不想腐,出台《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施意见》,开展经常性法纪教育、廉政提醒,推动处分决定宣布和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完善监督格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市县两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明确办事机构,配齐配强力量;紧扣构建新时代大监督格局,打牢两个监督阵地,夯实四类监督职责,调优五项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要抓细抓实督察巡查,结合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开展“政治督察”,探索完善巡查整改促进、评估机制,推动巡查监督向基层延伸。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公安局“从严办”全体民警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站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从严办”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