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11-1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汇报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听取了市公安局改革办和七个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专题组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扎实高效推进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工作方法上要科学。认识站位要提升,立足全市全局思考问题,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保持工作整体性、连贯性;调研谋划要深入,综合采取问卷调查、一线走访、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杜绝蜻蜓点水,浮于表面;解剖麻雀要精准,切实找准问题根源,原因所在;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紧盯当前紧迫问题、明年重点解决问题、长远发展规划,不搞普遍撒网,确立一个课题,攻坚一个课题;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工作落脚点、出发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实实在在的沉下去,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为市公安局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在研究内容上要具体。方向上要聚焦警务机制改革研究破题,落细上要有成熟配套的技战法支撑,不仅有战略层面谋划,还要在战术层面上落实,真正把问题找准,措施研究透。出台的措施要按照试点、检验,再试点、再提高、再推广的方法步骤,全面检验措施的实战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三是在工作节奏上要加快。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支持警务机制改革攻坚专题组工作,注重处理好对上对下、对内对外的关系,把专题组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计划,一体部署,同步推进。改革办要加强统筹,立项攻坚,挂图作战,快速推进。专题组要加强请示报告,全员参战,析原因,提对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公安局党委交办的调研课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七大攻坚行动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改革办,七个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专题组组长、副组长,警务机制改革攻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