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举行纪法宣讲会议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0-09-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了纪法宣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以《强化履职担当严密监督管理,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成效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宣讲。

周达清同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全市公安机关廉政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一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根本保证,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举措,还是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履责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看到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铸牢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砥砺勇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提升冲锋在前的领军意识、树立廉洁从警的良好形象,带头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强化监督管理,以更严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足够韧劲,拿出过硬措施,纵深推进政治监督、永葆忠诚本色,纵深推进责任落实、构建责任体系,纵深推进作风纠治、严明警风作风,纵深推进标本兼治、净化警营生态,纵深推进长效建设、完善监督格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安全稳定的风险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守廉洁纪律、抓好节日安保、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一级、二级高级警长,各县分局、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