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时间:2020-09-0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无标题.png


8月31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周达清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训词精神,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周达清同志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要夯实“走深学”这个基础,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真正坐下来、静下来、沉下来,经常学、反复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抓住“走心学”这个关键,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公安队伍的新目标新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坚决当好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要坚持“走实学”这个根本,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强有力公安力量。

周达清同志说,全市公安民警要将理论学习与公安工作实践深度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围绕巡察问题整改、防范治理通讯网络诈骗、公共安全整治、大型活动安保、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重点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按照“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执行市局党委成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挂钩联系制度,统筹兼顾、强化督导、高标推进,确保教育整顿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办公室、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