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实战大练兵 练兵先练长
时间:2020-08-07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单兵队列动作,正步,走!”

8月5日下午,淮安市人民警察学校操场上,传来一声声洪亮的队列操练口令。每个参训民警士气高昂、精神饱满,队列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这是淮安市公安局机关领导干部“一周一训”首期训练的火热场景。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带领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机关中层主要负责人参加训练。

实战大练兵,练兵先练长。为切实发挥好干部表率作用,从8月5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机关领导干部“一周一训”活动,局党委成员带头参加练兵,率先垂范,叫响“向我看齐”,给民警树标杆、放样子,发挥好“头雁效应”。“一周一训”参训对象为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日常训练基础上,每周组织一次集中训练,每次不少于2小时,训练内容涵盖警务实战训练,包括队列(警容警姿)、现场执法用枪、警察体能、警务技战术、突发事件处置与指挥等多个科目,并适时根据需要调整训练内容。

“腰要挺直!”“转体速度要快!”“注意排面!”训练场上,45名参训人员分为五组,每组由一名教官负责精心指导训练。特聘教官们以对待军营新兵的专业标准严格要求。空气闷热,汗水迅速湿透警服,参训人员没有丝毫懈怠,认真吃透动作要领,跟随教官口令,扎实开展训练。

“一周一训”活动是淮安市公安局今年全警大练兵的重点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淬炼高质量“四铁”警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提升警种业务知识、警务实战技能、民警综合体能三大项目能力水平,设置丰富多样的训练科目,分类分警种全面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实战练兵,进一步推动形成全警弘扬尚武精神、自觉投入训练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淮安公安铁军,为护航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