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7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无标题727.png


7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部厅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半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下半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高密集的安保维稳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战疫情防风险,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风险化解、平安建设、警务质态提升、队伍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公安工作先后16 次得到部 厅、省市领导批示表扬,但相比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全局在目标绩效争先、重点任务推进、亮点品牌创新、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审视剖析,逐一对照查摆,迅速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
    周达清同志强调,下半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围绕“167” 工作思路,突出“四个紧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一要紧抓重点任务攻坚。要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按照市公安局创建方案部署和任务清单要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等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彰显公安担当;要全力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查实查细各类风险源,紧抓上级交办问题和未销号隐患整改,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聚焦“六清”目标,持续加大线索核查、目标逃犯追捕、案件侦破力度,深化打击隐藏较深的黑恶分子和新组织形态黑恶犯罪,确保斗争战果走在全省前列;要全力打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达标战,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争取政策和经费支持,加快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我市顺利达标。二要紧抓规范精细管理。要以精细管理推动绩效提升,动态分析、精准评估绩效工作,统筹抓好达标性和竞争性指标分配攻坚,全力求增量、转存量、控变量,全面 进位争先;要以全员考核牵引整体效能,用好全员考核抓手,完善形成权威公正、科学合理的全警评价体系,加强结果运用,加快推广落地充分激发队伍干事履职的积极性;要以标准规范确保执法质量,加快“四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开展突出执法问题专项治理,狠抓执法要素全流程监管,加强执法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民警安全执法、规范执法意识和能力。三要紧抓亮点品牌打造。要打造风险防控新品牌,继续强势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分层分级制定规范流程,推进在库突出风险化解销号,固化完善有益经验,推动形成常态长效;要打造社会治理新品牌,细化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公安负责任务,总结推广市县两级治理创新经验做法,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促发建立多维治理格局;要打造数据赋能新品牌,全面融合汇聚全市价值数据,升级打造警务地理平台、赋能创新平台,加快“苏证通”在淮落地运用,加强数据人才培养锻炼,着力提升赋能实战效能。四要紧抓过硬队伍建设。要坚持思想育警,花大力气、用细功夫强化全警思想教育,推动形成全警向心团结、向上争先、向我看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高标砺警,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深化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实施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全警能力素养;要坚持从严治警,常态化开展队伍隐患排查,合理进行容错纠错,压实部门监督责任,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要坚持真情爱警,成立从优待警领导小组,帮助解决全警实际困难,探索设立“家政 110”服务,帮助民警协调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帮助解决大病就医问题,落实强制休假、分批休养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增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职业认同感、自豪感。
    会上,周达清同志还就抗洪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担当、超前谋划,扎实做好重点地区秩序维护、面上治安防控、救援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全力打赢抗洪救灾硬仗。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绩效工作和队伍质态情况。各县分局、市公安局政保、治安、交警、刑警、经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公安局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站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及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