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我市召开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0-07-1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久银主持会议

周达清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部领导批示指示和公安部、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提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我市复杂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现实关切的务实之举,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分类推进,突出安全风险预测预警、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盯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加快科技手段创新运用、持续推进群防群治,切实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三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切实提升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公共交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管控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衔接配合,抓好集中攻坚、着眼机制建设、强化应急处突,着力构建融合联动的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格局。

会上,市交通局局长徐效文通报了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并对全市公共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应急局、信访局、司法局、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市公交公司、有轨电车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部门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