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庆祝会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庆祝99周年庆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以《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奋力谱写淮安公安高质量发展时代华章。

周达清同志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在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对于公安机关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我们党的人民性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传承发展人民公安优良传统的生动彰显,是公安机关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必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定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达清同志强调,公安机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必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动摇,始终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把顺应民意、尊重民意、关注民意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做群众拥护的事、赞成的事、高兴的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达清同志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既是理论命题,又是基本方略;既是政治立场,又是根本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真心换真情、以实干聚民心。一要聚焦平安建设抓打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重点培育市目标定位,抓好线索摸排清仓、专案攻坚克难、社会治理长效三大环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严整治安乱点乱象,优化网格化布警、全天候巡防;集中攻坚民生小案,严打多发性侵财案件,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追赃挽损。二要聚焦便民利企抓服务。全面融入“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执行好服务企业发展措施,严打涉企犯罪,规范案件查处,强化警企协作;做大做亮“微警务”“淮上通”等掌上服务,建设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布点建设全市公安便民服务圈;实施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营造安全文明出行良好氛围。三要聚焦规范运行抓执法。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攻坚提升行动,着力构建运行高效的执法管理体系、严格精准的执法监督体系、科学完备的执法保障体系;创新执法指标考评体系,优化完善全流程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执法考评奖惩措施。四要聚焦公共安全抓整治。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无缝衔接、联动推进;压实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形成专项整治链条;汇聚安全生产数据,深度推进警网融合,提炼固化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要聚焦纪律作风抓队伍。紧盯党风廉政、执法办案、制度执行、窗口服务、信息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解决。扎实开展“忠诚教育比信念、形势教育比担当、榜样教育比奉献”活动,教育引导全警树牢纪律观念;加强巡查督查,深入排查队伍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全面实施全员考核,树立“靠数据说话、凭实绩用人”鲜明导向。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市公安局在淮党委成员,各县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政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