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06-1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6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省公安文联主席王少鹏为市公安文联揭牌并讲话,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许丽晴、市文联主席张益民出席会议。

周达清同志强调,成立淮安市公安文联为深化公安文化交流、推广公安文化研究成果、谋求公安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做好公安文联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文化育警作用。要将文化建设摆在公安工作重要位置,用公安文化坚定全警理想信念、筑牢全警思想根基、端正全警价值取向,切实发挥育警铸魂的强大作用,为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凝魂聚气。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好团结引导作用。公安文艺创作要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文艺精品、聚焦基层源头,为淮安公安事业助力加油,为公安战线中的英雄业绩放歌劲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建好沟通发展平台、完善公益活动平台、拓展交流合作平台,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服务公安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好精神家园作用。市公安文联要强化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启迪民警智慧、壮大人才队伍,真正把公安文联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广大会员和公安文化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王少鹏同志指出,淮安公安文联建设发展要聚焦育警铸魂、立根固本,确保公安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坚持文化自信、担当作为,为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要坚持守正创新、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公安文联乃至整个公安文化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公安文化建设水平;要着力夯实基础、建强自身,充分发挥公安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动公安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会议,市文联主席张益民、市公安局副局长、首届市公安文联主席杨林分别就做好公安文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淮安市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章程》,明确了市公安文联的组织机构,表决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人选,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

首届理事会理事,首批公安文联会员代表,政保、治安、交警、刑警、经侦、技侦、网安、巡特警、大数据、警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