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5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经侦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经侦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全市经侦部门要继续振奋精神、勇挑重担,奋发进取、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新时期经侦工作,为淮安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经侦力量。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侦部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判明当前经侦工作面临的涉稳风险更加凸显、犯罪形势更加严峻、人民期盼更加强烈、绩效竞争更加激烈、转型创新更加迫切的严峻形势,理清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弱项、严密防范措施,未雨绸缪、全面细致地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经侦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大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经侦工作提质增效。聚焦风险防控,深入排查经侦涉稳风险和潜在风险点,持续深化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聚焦打击主业,在深化“优化转型工程”,推动机关实战化落地基础上,突出打击地下钱庄、涉税犯罪和开展“猎狐”“蓝剑1号”专项行动等重点,强化手段支撑,切实提升打击效能;聚焦服务大局,强化研判预警,严打涉企犯罪,优化服务举措,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和公安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聚焦智慧经侦,继续深化数据融合,升级情报导侦平台,拓展数据赋能应用,力促经侦工作转型升级。三要提升能力作风,严格规范执法,树好“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新形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服从;要坚持不懈提能力,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综合素养、专业能力,为履职尽责积淀必要知识和技能;要一着不让促落实,领导干部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敢于担当、亲力亲为,逐项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工作出成效、出经验;要一以贯之抓执法,围绕重点领域,改进和加强规范执法工作,狠抓执法日常监督,清理执法突出问题,提高经侦执法公信力。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主持会议并作全市公安经侦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公安经侦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做好今年经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经侦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对应市公安局主会场参会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经侦大队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