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5-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5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禁毒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得到有效压实,毒品犯罪打击质效持续提升,吸毒人员管控水平不断提高,禁毒预防教育成果日益显现,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在理念机制、能力水平、基础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毒品问题是当今严重的社会问题、普遍存在的世界性问题、长期存在的社会现象这一本质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律研究,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周达清同志强调,对毒品问题既不能失去信心,也不能盲目乐观,要持续保持严打严控态势,全面强化禁毒工作,切实将毒品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遏制当前毒品违法犯罪严峻形势的关键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二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全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围绕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强化制毒物品管制,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深化“禁毒2020两打两控”“净边2020”等专项行动,强化多维打击,硬化查缉举措,着力消除涉毒风险隐患;要持续做实吸毒人员管控,推进“清隐 “清零 “清库”行动,落实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三要加快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要落实禁毒工作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等制度,对工作不力导致毒品问题泛滥的,严肃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禁毒办实体化运作机制,落实经费保障,配齐配强力量;要建立健全成员单位定期会商研究制度,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久银主持会议。

会上,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宣读了市禁毒委《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潘家新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淮阴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禁毒委主任,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全体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禁毒委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街道办、镇政府分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禁毒办全体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