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30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主持动员会,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汇报了近三年相关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旭东就市公安局党委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春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会前,赵春虎同志主持召开与周达清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韬、陶陶、孙洁、费泽林及有关同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内设机构、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部分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

赵春虎指出,市公安局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

赵春虎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巡察组将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陈旭东对市公安局党委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市公安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巡察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抓好新精神新要求的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发现问题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反馈后,要抓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市公安局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正确看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周达清强调,市公安局党委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配合支持好市委巡察组工作,坚决落实好巡察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切实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全面配合到位。全市公安机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任务,紧扣巡察重点,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切实精心组织安排,坚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市局党委班子要以身作则,全局上下要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四是切实注重成果转化,坚决做到落实整改到位。对巡察指出问题,要照单全收、销号管理、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六项重点任务”“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全力攻坚推进,以实绩检验巡察成果。

巡察期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15(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政编码:223001。另在市公安局深圳路办公大楼东侧通道、市公安局翔宇大厦中裙楼一层原医务室西侧通道内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公安局内设机构、直属行政机构、派出机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