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视察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对公安机关提出殷切希望
时间:2020-01-2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月24日(除夕)下午,市委书记蔡丽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苏君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和基层干部,视频调度全市社会面治安情况,对新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在清江浦分局淮中警务工作站,蔡丽新、陈之常给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送去新春祝福,听取了警务工作站值班备勤、勤务运行情况汇报,指出警务工作站时刻奋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在维护治安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市公安局指挥大厅,蔡丽新、陈之常一行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调度高速、高架、城区重要道路、人员密集场所安保实时情况,查看清江浦分局勤务备勤情况,听取了盱眙马坝公安检查站、文庙执勤点执勤民警工作情况汇报。

蔡丽新同志表示,公安民警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央视秋晚等系列安保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全省领先,全省公安大数据赋能警务创新现场会在淮成功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卓有成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肯定的。

蔡丽新同志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进公安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期间,在清江浦区盛世名门、生态文旅区中南世纪城、淮安区玖珑湾小区,蔡丽新、陈之常一行实地查看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情况,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联动巡查,营造全社会共同遵守的良好氛围,确保“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江山,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办主任费香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久银,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副局长张焱,清江浦区、淮安区、生态文旅区相关区领导和属地分局,以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