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17 2.jpg

1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成果,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推动淮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率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周达清同志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部厅决策部署,在市委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党员民警忠诚警魂;通过广泛调研,进一步摸清公安基层实际情况;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打造公安工作亮点品牌;通过检视问题,进一步找准制约发展问题症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全体民警理论武装得到再强化、思想政治得到再洗礼、担当作为得到再加强、为民服务得到再提升、廉洁自律得到再促进。

周达清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重要论述要求,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全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一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赋予忠诚警魂新内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政治轮训、政治体检、政治巡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更加注重整改落实,深化主题教育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滚动式销号。突出建章立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相关要求,制定治根本、管长远的相关制度。三是更加注重风险化解,形成社会稳定新格局。发扬斗争精神,紧抓安全稳定不放松,以六项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开展好全市公安机关“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各类风险要素全部见底、突出问题隐患逐一清零。四是更加注重科技支撑,催生公安发展新动力。聚焦公安现代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不断释放数据赋能警务创新“淮安做法”品牌效应,推动淮安智慧警务建设始终走在前列。五是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展现淮安公安新形象。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对症下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全警考核评价体系,实施全员量化考核,更精准地评价部门和民警工作质态,在全局上下进一步树立“以数据说话,凭实绩论英雄”的导向。

陈暄同志对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市公安局主题教育示范引领有力度、理论学习有收获、整改落实有成效、支部建设有提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在继续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在深化推进整改整治上下功夫;要践行初心使命担重任,在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围绕改革发展高质量,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政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