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0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月2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精神、凝心聚力,全身心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确保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周达清同志指出,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鼓舞了干劲。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要吃透精神,深度谋划今年思路。要提升站位抓谋划,准确把握市党代会提出的“一场战役”“四个品质”“七件大事”“五个方面工作”目标方向,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整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与公安密切相关的工作,结合部、厅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细致谋划今年工作思路。要明确重点抓谋划,聚焦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一区两带一枢纽”重大战略深化实施,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数据赋能、合成维稳、专业化打击、风险隐患整治、基层基础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攻坚为牵引,认真思考、超前谋划,推动公安工作整体发展。要找准短板抓谋划,围绕当前科技应用、队伍能力、警格网格融合等方面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调研,提出破解思路,拿出具体举措,通过针对施策、系统补强,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措施,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要紧抓维护稳定不放松,建立风险隐患常态排查化解机制,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确保各类风险“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了、控得住”;强化联动协作,推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做好引导发声、解释接待、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钝化矛盾、解决问题。要紧抓安全监管不动摇,持续推进六项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联动治理,确保各类风险要素全部见底、突出问题隐患逐一清零;针对春运安保,深入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严管严罚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超前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以及群租房安全监管、“三合一”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要紧抓整体防控不松懈,强化社会面巡防,加大警力装备投入,定岗定责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严格大型活动安保,严把活动审批关,周密做好活动现场安检、秩序维护等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不间断开展清查整治,增强打击震慑、净化社会风气。

三要严优并举,扎实抓好队伍管理。要强化作风养成,坚决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心理,继续锚定“苏北争第一,全省争先进”目标,全面发力、持续攻坚,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深化实战练兵,按照“党委领导、政工牵头、警种实施、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和“练兵先练长、考核先考长”的要求,分层分类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和实战本领。要严格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省厅各项规定,深入排查队伍隐患,抓好廉政教育,延伸八小时外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落实从优待警,做好年终岁末困难民警、因公伤亡民警、辅警及家属等走访慰问工作,了解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合理安排勤务,科学布警用警,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要营造干事氛围,树牢“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完善民警实绩考核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奖惩兑现,积极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县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