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3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2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刘旸、蔡丽新等省、市领导指示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分析问题,全力推进群租房系统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全面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精心组织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入排查隐患,全面推进落实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举措。要明确整治目标,通过一年的联合整治行动,切实解决群租房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全面摸底调查,统一部署推进,明确排查重点、排查标准、序时进度,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整治查处,把消除安全隐患贯穿于整治全过程,加大对群租房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形成声势、取得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底数清、秩序好、隐患少、机制畅”。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健全推进体系,成立领导小组,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明确隐患清单和整治标准,统一组织实施。要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情况通报、线索转递、执法联动等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运用面上检查、个别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手段,及时发现薄弱环节、问题隐患,严格倒查追究。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久银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并分析了当前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市住建局、消防支队、淮安供电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淮城街道办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