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 唱警歌”暨从警荣誉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3-01-1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111164242.jpg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 唱警歌”暨从警荣誉章颁发仪式,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立宏出席活动。

9时30分,升旗仪式在市公安局中裙楼东侧广场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警旗在空中冉冉升起,赵立宏同志带领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及民警代表,面向警旗肃立敬礼,高唱警歌。

升旗仪式后,市公安局举行从警荣誉章颁发仪式,赵立宏同志为市公安局从警30年、2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荣誉章,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期间,民警代表还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交流了从警感言。

赵立宏同志指出,在人民警察节举行从警荣誉章颁发仪式意义非凡,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民警要传承发扬好奋斗奉献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回馈这份职业荣耀。一要筑牢政治忠诚不动摇,持之以恒做标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懂弄通新理论、新思想,积极参加政治轮训“七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年轻民警带好头、放好样。二要保持进取精神不松劲,持之以恒当先锋。时刻褒有干事创业激情和进位争先勇气,锚定淮安公安在未来三年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立足自身岗位拼搏奉献、深耕细作,做到在岗一分钟、努力六十秒,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三要做好薪火相传不余力,持之以恒传帮带。善当年轻民警的良师益友,不加保留地传授经验本领,为淮安公安培养更多业务能手、拔尖人才。同时,坚持与时俱进,主动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市公安局“青蓝工程”中贡献“蓝色力量”、展现“蓝色担当”。四要守好廉洁底线不放松,持之以恒保底色。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警纪警规,树立正确权力观与政绩观,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行、自重自省自励。充分发挥政治、大局意识强的优势,协助部门班子及时发现提醒身边同志,避免小问题演化成大风险。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各部门及专业分局班子成员、民警代表参加仪式;各县分局在本地同步举行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