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赵立宏同志率队赴涟水县淮安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
时间:2022-09-0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2022年8月24日,经市委书记陈之常、市长史志军批准,副市长、公安局长赵立宏率队先后赴涟水县、淮安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先后实地检查了涟水县淮浦路交通劝导站、涟水汽车客运站、华发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淮安客运东站、淮安区X357县道姚庄路口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情况,听取了两地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两地道路交通事故总体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并就全力排风险、压事故、保畅通、护民安提出具体要求。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区长邓萌,涟水县县长朱永兴参加相关活动。

赵立宏同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抓好道路交通隐患治理、事故压降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涟水县、淮安区两地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要求,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总体部署,一着不让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政府管理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紧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架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要真正扑下身子、靠前指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同时,把交通安全工作纳入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将履行交通安全责任情况作为对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取得实效。二要强化秩序整治,公安交通治理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锚定“交通环境平安畅通、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全力织牢织密道路交通治理网络,严守重要节点,严格路面管控,不定期组织集中整治,形成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区域全覆盖、整治无间断”的严打严处高压态势,全力压降农村地区事故高发势头。三要深化联动发力,职能部门共治责任必须落实到位。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细抓实各相关部门道路交通安全全链条监管责任,并全力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滚动排查治理机制,落实分级挂牌督办整改治理措施,落实经费保障和限期整改机制,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新局面。四要完善监管机制,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督促运营企业严格履行交通安全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完善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建立全员交通安全责任制、全链条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从源头上控制事故发生率。五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群众交通安全观念稳步提升。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交通安全宣传栏建设,在普通国省道沿线重点村庄建设“交通安全文明村”,并针对 “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高危人群的防范意识。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市交通局副局长夏迎春、市住建局党委委员靳德勤,市政府督查室、政府办秘书七处,淮安分局、涟水县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