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我市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政府群租房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0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警务动态6.9.jpg


6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化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周达清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我市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市群租房管理还存在排查登记不见底、隐患整治不彻底、工作衔接不紧密等问题,把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安全第一、从严管理,因势利导、保障民生,强化责任、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措施,扎实推进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明确要求,有效落实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要抓好集中整治,突出重点抓排查,紧盯隐患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治理;要优化执法监管,聚焦源头治理、动态监管、应急处置等环节,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提升监管实效;要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提升群租房合成化、精细化、智能化、社会化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凝聚合力,不断强化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群租房管理工作新格局;要强化督查整改,持续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排查整治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考核问责,对安全隐患整治不力、重大隐患整改不落实或者因失职失察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坚决倒查追究有关责任。

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