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淮安交警扎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时间:2021-04-1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3月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评估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在深入了解群众安全、畅通、便捷出行需求的基础上,扎实谋划为群众办实事措施,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缓解停车难题

设置学校路段临时停车泊位

在淮海北路附小段设置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临时停车区域,同步安装限时停车交通指示牌,有力缓解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今后,交警支队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符合条件的学校路段推广设置。

设置商区、居民小区周边 道路夜间临时停车泊位

在城市主要商区、主城区居民小区尤其是老旧居民小区周边道路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同步安装限时停车交通指示牌,有力缓解商区、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创新研发货车禁区通行证自助办理系统,货车司机可通过“淮安公安微警务”公众号网上自助申领,此外,为确保电子通行证实时申请、快速审批,除工作日有工作人员专门办理外,节假日也安排专人值守不休息。

多项创新措施保安全

设置机动车开车门警示区

路内停车泊位内车辆突然开启车门,极易与后方非机动车发生碰撞,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提醒非机动车注意路内停车泊位内车辆突然开门,切实保护非机动车行车安全,交警支队在淮海西路、淮海北路施划机动车开门警示区,大大降低类似事故发生几率。今后,交警支队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推广设置。

设置大型汽车右转弯警示区

重型货车底盘高、车身长,右转弯时非机动车处在驾驶人盲区之内,极易与同向行驶的非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严重事故后果,为有效降低该类事故风险,交警支队在翔宇大道深圳路口、水渡口大道南昌路口、北京南路延安路口、淮海西路西安路口施划右转危险警示区,降低类似事故发生几率。今后,交警支队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符合条件的路口推广设置。

施划左转弯导向线

交警支队在淮海广场(原转盘)、水渡广场(五岔路口)两处不规则路口施划左转弯导向线,提示途经路口车辆按照正确方向行驶,有效保障路口畅通、减少车辆错行和违章。

推动改造交通堵点

推动改造翔宇大道与珠海路口、水渡口大道与环宇路口、北京北路与淮海西路口等交通堵点,全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路口延时指数,提升路面通行效率。今后,交警支队将持续关注社情民意,持续排查并积极推动治理交通堵点、乱点,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满意度。

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

建设“一站式”查验通道

实现预录入、查验、受理、制证、审核、证照领取、安装一站式流水作业服务,大幅缩减群众机动车登记业务办理时间。

延伸车辆登记服务

目前,全市已在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金融行业、保险行业、汽车报废回收企业等单位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22家,具体明细如下:

设立车驾管自助服务区

在车管所办证大厅设立车驾管自助服务区,并开放“绿色窗口”,进一步增设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提供事故进度查询

依托交管12123平台研发事故查询系统,实现事故处理进度平台实时可查。

交通事故“一键式”快处快赔

全面推行手机APP交管12123“一键式”快处快赔交通事故,对简易事故可通过APP进行线上事故认定,并出具电子交通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可通过事故信息在线定损、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