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淮安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念好“学思行”三字经
时间:2021-03-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安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公安实际,从严从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突出念好“学思行”三字经,着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声有色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念好“学”字经坚持从严从实

在学习教育环节,淮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的目标任务,细化制定《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表》,统筹推进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细化学习教育环节的专项内容。

在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实施学习教育“亮灯工程”,严格执行每日亮灯学习、每周集中测试制度,由督察部门对全警学2021-03-29习情况进行日督察、周通报,确保实现学习教育全警参与、全员覆盖。

淮安公安实施“固定+临时”的学习机制,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将学习教育带进办案区、出差地、执勤岗、服务点、训练场,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灵活机动开展学习教育,统筹兼顾,重在实效,学习教育与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对于非特殊勤务人员定时开展每日“亮灯工程”。针对部分长期出差或驻点办案人员,在实战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让侦查办案人员利用工作之余,灵活采取个人自学、小范围集中学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民警到哪里,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念好“思”字经 确保学深悟透

3月23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在市拘留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1+10”传帮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刚刚受到表彰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市拘留所所长柳娟锋,向10名跟班民警分享工作经验,并带领大家进行岗位实践体会。“通过学习体验,确实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更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跟班学习民警寻姝在发言中这样说。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淮安公安机关在开展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特别注重民警思悟能力的提升,广泛通过学习交流会、研讨会、英模分享会、实境教育等形式,引导民警谈感想,写心得,强化思考领悟,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我在内心深处更加坚定了向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决心,将秉持为民情怀,从群众利益出发,认真为人民群众服务。”在看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后,民警刘笑然在观后感中这样写到。

念好“行”字 经彰显担当本色

3月22日下午,金湖县塔集镇安乐村简老汉来到金湖县公安局塔集派出所,向民警陈浈祺送上致谢锦旗。3月16日,简老汉在赶集途中被人偷走一只包, 损失财物300余元。案值虽小,但民警认真对待,全力侦破,次日便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损失。3月8日至18日,涟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赴江西连续抓获10名诈骗嫌疑人,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果。

教育整顿以来,淮安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和各项公安工作,结合“大干一百天、实现开门红”、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以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

全市广大民警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忠诚履职,奉献担当,全力投入到执法破案、为民服务等岗位实践,以真绩实效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多项业务指标超过全年序时进度,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