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市公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出席并讲话。  

周达清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质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安工作实践中挑重担、练本领,在全省、全市部署的各项工作中争一流、走前列。二要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要聚焦“学党史”。按照市公安局“亮灯工程”部署,沉浸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先进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快侦快破各类民生案件和涉企违法犯罪,融入“263”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推进长江禁捕退捕执法整治攻坚会战,深化公安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要聚焦“开新局”。结合省公安厅“六六战略”和市公安局“六大警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和前进动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制定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淮安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传、专题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个专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联系实际学、沉下心来学。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贯通,与教育整顿、公安中心工作相结合,有力有序、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政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