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工作政策解读
时间:2024-03-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一、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背景

文化路、启秀路清江浦实验小学路段在高峰时段道路拥堵已成为常态,交通事故频发。给周边居民和学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为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属地交警大队多次向属地政府领导汇报,报请对片区交通进行合理规划,改善片区交通环境。为确保整改措施行之有效,属地政府、公安交警经多次会商,按照程序要求开展调研。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交通管理、优化道路设计、推广公共交通等,以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学校也加强了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些措施的实施,为周边居民和学生的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环境。

二、  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意义

文化路(政通路至毓秀路段)长约750米、启秀路(柯山路至明远路段)长约600米,周边有清江浦实验小学、启英外国语学校、启英幼儿园3所学校,以及多个居民小区。近年来学校招生人数逐年增多,清江浦实验小学在校师生5000余人,启英外国语学校和幼儿园在校师生2000余人。两条道路目前双向通行,机非混行,通行条件较差。尤其是每天的早中晚高峰叠加上下学的4个时间段,学校师生、接送学生的家长及过往市民人员、车辆密集通过,经常造成道路拥堵,车辆人员难以正常通过。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提出改善交通的建议。为优化片区道路通行环境,减少区域拥堵,消除安全隐患,交警支队联合属地街道、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实地勘查、现场调研,现拟对文化路、启秀路部分路段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

三、目标任务

通过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有效治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四、解决问题

整治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改善交通设施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等现象,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现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交通出行满意率。

五、限时禁行范围

1、文化路(政通路至毓秀路段)、启秀路(柯山路至明远路段)实行机动车限时禁行。

2、为保证路段通行畅通,道路两侧禁止机动车辆停放。

六、限时禁行时间

每日7∶30-8∶30、11∶00-12∶00、13∶30-14∶30、16∶30-18∶30禁止机动车通行(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

七、施行时间

2024年4月1日起限时禁行管理措施开始实施,期间施行为期一个月的过渡期管理(截止到2024年5月1日),过渡期管理期间,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机动车,不予处罚,采取劝导、教育放行管理措施。过渡期结束后,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现场管理、监控设备,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机动车进行管理,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禁行通告】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