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公告公示
【管理和服务公开】【民生实事】欢迎预约!淮安公安“便民服务直通车”可现场办理163项业务
时间:2022-07-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7月25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便民服务直通车”走进膳魔师(江苏)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开启了公安流动政务服务的首站。这是市公安局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问题,方便企业员工、院校师生、社区群众集中办理身份证、车驾管等公安业务而创新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便民服务直通车”依托车载自助体检机、便携照相机、无线上网终端、窗口办证设备、广播宣传屏,可以提供户籍、身份证、车驾管、出入境等163项证件办理、证明开具服务,并同步开展反诈安防宣传,实现“一车通办、一站办结、综合服务、省时省心”,给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也可有效提升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

淮安公安“便民服务直通车”

业务范围

“便民服务直通车”业务范围包括车驾管业务23项、身份证业务5项、居住证业务5项、户籍业务124项、证明业务2项、出入境业务4项,共计163项。

特色服务

1、自助体检

驾驶人可通过车内自助体检机自助体检,当场出具体检报告。

2、自助照相

车内提供“智能手机+补光灯”自助照相服务,免修图、速度快,减少等待时间。

3、打印照片

可在体检机内单独照相和打印照片。

预约方式

提前7个工作日向公安机关提出预约申请。

1.现场申请:到当地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

2.线上申请:企业可通过所在的公安机关企业服务微信群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

3.电话申请:拨打淮安市公安局营商服务热线81330111申请。

申请条件

超过30人集中办理“便民服务直通车”所提供业务。服务范围暂限定清江浦区、开发区、生态文旅区、工业园区全境及淮安区、淮阴区城区。

申请材料

联系公安机关并告知需要的服务类型及数量。

服务热线

813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