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2020年度完成情况(一)
时间:2020-12-17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截止2020年12月17日)


一、信号灯智能化升级改造

市区交通信号灯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为续建项目,共包括四个部分:①信号灯智能化升级改造②老旧卡口卡警升级改造③在翔宇大厦新建模块化机房④交警警务云平台扩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如下:

1、信号灯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并已完成初验。

2、老旧卡口卡警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并已完成初验。

3、新建模块化机房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并已通过验收,正在决算审计中。

4、扩容交警警务云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并已通过验收,正在决算审计中。

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信息采集系统和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系统,有效解决城区机动车通行效率低下、高峰期拥堵等问题。实现“交通指挥扁平化、交通决策科学化、路面查缉精准化、交通要素可视化、交通组织精细化、服务民生便捷化”。


二、全面完成升级版技防城建设

今年以来,围绕建设平安淮安的总目标,以“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升级版技防城建设。一是开展智能前端建设。重点加强“三圈两线一中心”的感知体系建设,新建社会面治安视频监控摄像机3000余台,抓拍相机2100余套。二是开展网络扩容迁移。启动全市视频专网升级改造工作,市县同步提升视频传输专网网络带宽、扩容IP地址,形成宽通道、高速率、开放性强、可靠度高的感知承载网络,设备及应用系统迁移基本完成。三是完成建设验收工作。全市7个110接警区全部按标准完成升级版技防城建设,第一批次的洪泽、盱眙于2018年底通过验收;第二批次的主城区、涟水于今年8月初,第三批次的淮安、淮阴、金湖于12月初完成验收。


三、优化执法监督百百千、推进执法公开

一是严格执法监督管理。修订印发执法质量考评办法,拓宽执法监督范围;下发加强案管中心建设文件,推动县级公安机关配强巡查力量。2020年,市公安局共组织12次执法质量考评,对涉赌涉娼、涉黑涉恶、经济案件、毒品犯罪、危险驾驶等重点案件开展专项巡查。二是全面推行执法公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群众的外部监督内化为严格规范执法的“助推器”。规范执法公开栏、公示板、警民联系卡等公开内容,在接处警大厅、户籍窗口、公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公开执法主体、职责权限、执法程序、监督方式等执法信息。在执法办案区内悬挂案件办理流程图、权利义务告知书等,方便群众、违法犯罪嫌疑人等了解公安机关执法流程、程序、时限和法律依据。深度应用公安执法公示平台,及时主动公开警情处理信息、案件状态信息、人员处理措施、涉案财物信息、行政处罚文书等,确保警情、案件信息应公开尽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