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上半年进展情况(二)
时间:2020-07-0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截止2020年6月26日)


一、实施大数据智能化警务战略,完成升级版技防城建设

今年以来,市局大数据管理支队围绕建设平安淮安的总目标,以“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工作。一是开展智能前端建设。开展抓拍相机及警用无人机建设,全市抓拍相机安装数量达到2017台、警用无人机配备数量达到40架;加强高铁沿线及高铁站监控建设,在徐盐、连镇高铁沿线重点区段安装防侵入视频监控91处、513台摄像机,淮安高铁东站、涟水站规划建设联网各类监控300台。二是开展视频网络扩容。启动全市视频专网升级改造工作,市县同步提升视频传输专网网络带宽、扩容IP地址,形成宽通道、高速率、开放性强、可靠度高的专网。目前,网络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设备地址迁移工作。三是服务支撑疫情防控。利用固定监控、4G图传、无人机等视频手段检查调度医院、人员隔离点、居民小区、学校、商超等重点关注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累计达5000余次,核查并推送重点疫区来淮车辆数据累计达18000余条,提供比对核查服务累计达450万余次,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


二、优化执法监督百百千、推进执法公开

一是2020年初发布2019年度各县分局执法质态专项通报,剖析各地区执法质量整体形势;结合我市执法工作实际,修订印发2020年度执法质量考评办法,拓宽执法监督范围;印发《关于加强案管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推动县级公安机关配强巡查力量。2020年1-6月份,市局法制支队先后联合交警、治安、禁毒、经侦、督察支队对危险驾驶、涉赌涉娼、毒品犯罪、经侦案件等开展专项巡查。二是深度应用公安执法公示平台,确保警情、案件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上半年,公开警情处理信息56234条,案件状态信息47205条,人员处理措施32396条,涉案财物信息6103条,行政处罚文书5925份。


三、积极开展智慧巡防建设,争创国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

一是在智慧巡防建设中,结合治安形势和道路交通变化,调整优化巡区巡段;在高铁东站新设置公安武警、路地公安联勤点;疫情防控及重要敏感节点期间,全面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强化数据赋能战队建设、升级巡特警可视化实战平台,切实提高情报导巡能力;推进警务站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见警率、控制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二是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中,对市区城市道路320电子卡口进行维护升级;创新升级“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等智慧“微单元”,机场、火车站等场所全部安装人像智能化采集视频监控设备,中小学、幼儿园和医院均按标准配备安保人员;快速建成“淮上通”电子通行证服务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积极推动“警格+网格”双网融合,严厉打击非法“小化工”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实现对“人、地、物、事、网”等治安要素的动态管控。


四、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倾倒等违法犯罪

一是市局食药环支队组织各地认真学习《全省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结合市局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和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排查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协作,持续加强同生态环境部门联动衔接;积极协调检法机关,统一思想,先后赴盱眙法院、灌南法院环资庭交流探讨,形成打击合力。三是依托上级部署开展的“昆仑”2020和全省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结合我市“五湖六河”生态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化工废液、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