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交通管理简报】淮安交警开展“飓风行动” 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交通环境
时间:2020-03-2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即日起至6月底,淮安交警开展为期约3个半月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交通环境。这次行动名为“飓风行动”,具体举措可概括为“四严”,即严密路面管控、严查违法犯罪、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高危风险。

整治重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淮安很多公司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道路通行车流量也随之与日俱增。为助力复工复产,淮安交警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安全,全力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其中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两客一危一货等突出交通问题,以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年1月1日至3月17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6万起,其中酒驾512起,醉驾110起,无证驾驶546起,假牌、套牌、假证违法25起,货车超载715起,超速11.3万起,非机动车和行人、乘车人违法6.3万起,“两客一危”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17起,重型货车超载、非法改装574起,工程运输车、农用车违法685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117起,查处高速公路10类重点违法1986起,普通国省道6类重点违法6619起,农村公路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1269起,吊销驾驶证119本,拘留115人。


严密路面管控

淮安交警合理调配执法执勤力量,将勤务重点向违法事故多发的路段时段倾斜,做到重点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究必罚。


严查酒驾醉驾

 为巩固深化酒驾醉驾整治成效,淮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打击震慑效果和警示教育意义明显,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典型案例:酒驾后狂扇自己耳光,直呼“后悔”

3月9日,涟水交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安东路与常青路交叉路口东侧300米处有一辆轿车撞上了隔离护栏。正当交警准备询问驾驶人孙某情况时,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孙某突然狂扇自己耳光,称对不起家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6.1mg/100ml。

典型案例:丈夫醉驾,妻子报警

3月2日,盱眙交警接到报警,有人酒后驾驶大货车。经调查得知,报警人为犯罪嫌疑人邓某的妻子。当晚21时许,邓某酒后回到家中,与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开着自家大货车离家出走。其妻见状担心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于是打电话报警。经调查,邓某酒驾时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53.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严查严处涉牌涉证

为保持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淮安交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典型案例:快递小哥故意遮挡号牌 被扣12分

3月15号中午,一快递小哥为了逃避电子监控的抓拍,在摩托车牌照上戴了一个印有VIP的布套,被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典型案例:查处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违法行为

3月14日上午,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刘某侥幸开车上路,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典型案例:发型出卖了他:光头男找个一头浓发朋友来顶包!

淮阴区男子王某驾驶证被吊销仍无证驾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他找来朋友顶包,但是他忘记自己是个光头,而朋友却一头浓发,因为头发,顶包伎俩一下子就被民警一眼识破,被淮阴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严管重点车辆

淮安交警从源头入手,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开展摸底排查,与单位负责人、驾驶人等签订安全责任书。依托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等重点部位全面打击“非法营运”、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典型案例:严查货车载客交通违法行为

3月7日,支队四大队查处一起货车载客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李某驾驶轻型箱式货车,后车箱里载了10余人,属于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即扣下李某的货车,并处2000元,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商务车超员50%被记6分罚200元

3月19日,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商务车。这辆核载6人,实载9人,超50%,属严重超员违法。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


开展其他交通违法整治

典型案例:严查非机动车违法

3月16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内行驶,随即将其拦下,依法对其实施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

典型案例:严查摩托车违法

3月17日,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贾某显体内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调查中民警又发现,贾某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