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服务民生】盐化分局全力服务苏淮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苏淮高新区作为淮安化工重地之一,占地面积约98.4平方公里,园区内涉及公安监管的危化品企业共有68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安市公安局盐化分局主动作为、快速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园区新冠肺炎“0”确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当前,盐化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针对园区工厂企业密集、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且来源地复杂等问题,盐化分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战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2102451.jpg

疫情来袭企业停工  保障企业渡过难关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工企业不发生安全事故,盐化分局主要负责人率领治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督促企业在停工期间,每日安排专人对危化品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以便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辖区所有企业未发生一起危化品泄露和丢失事件。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扩散开来,企业复工复产日期一时难以确定,为了安抚企业经营者的焦虑情绪,盐化分局迅速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他们的生产需求和生活困难,及时传达园区的疫情防控形势,让企业负责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内掌握辖区情况。疫情期间,派出所民警在江苏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留守厂房的保安一直购买不到防护口罩,便自掏腰包协调购买了部分防护口罩赠予企业。同时,帮助企业妥善解决一起涉及100余名农民工工资事件,金额100余万元,维护了企业内部安全稳定,确保了辖区大局平稳。


“硬核”措施保驾护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的同时,盐化分局以“硬核”措施和暖心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月19日,省市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以后,盐化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出台举措,研究制定创新务实措施,全力保障战“疫”、复工两不误。2月20日上午,分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宣传介绍《淮安市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内部防控措施、保障制度以及实际困难,并当场协调解决企业员工“租房难”、“出行难”等问题。 

同时,盐化分局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千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大走访活动,主动融入服务企业发展大局,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会、通讯联络、大数据核查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手资料。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机制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前员工健康背景调查工作提供“智慧”支撑,全方位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分局已经累计帮助19家企业核查1156人,帮助企业员工租房9套,办理员工车辆、人员通行证396张。

目前,园区已有15家企业恢复生产。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高效运行,分局专门开通24小时值守热线和购买销售危化品“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提供企业申请购买、销售危化品等预约办、及时办、加急办服务,保障企业及时获得购买、销售证明。同时,对妨害企业复工、阻挠生产经营,以及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涉企违法犯罪行为,迅速行动、严厉打击,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目前,分局已发布警方提示和预警研判信息8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次,通过“绿色通道”为企业网上审批购买易制毒、剧毒化学品申请9条,共计839吨。


践行初心勇于担当  无私奉献彰显忠诚

在战疫情、促发展工作中,盐化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全部停休、全员在岗,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他们身着藏青蓝,冲锋在前,无畏无惧,用铿锵行动抒写下最美的忠诚与坚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分局主要负责人胡正洲同志严格落实战时政治建警工作要求和“一把手”责任,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用雷厉风行的作风、率先垂范的身影,鼓舞着全局上下坚守前沿阵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自除夕以来,胡正洲同志与在清江浦区卫健委工作的妻子,匆匆将家中年过八旬的双亲安顿好后,就携手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奉献,一天没有休息。

张码派出所所长招庆杰同志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医院和村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构建信息实时共享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春节前夕,经招庆杰多次协调,辖区某建筑公司妥善解决了100余名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农民工李某因年前提供的银行卡账号错误,钱未能收到。2月10日,招庆杰同志联系建筑公司,登门将1万多块钱工资送至李某手中,有效化解了矛盾,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稳定。

作为分局情报中心的负责人,陈郑林同志一直担负着辖区人员数据梳理核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他吃住在单位,连续十多天没有回过家。2月11日傍晚,陈郑林同志抽空回家拿些换洗衣服,站在无比熟悉的家门口,他却止步不再向前,只能在门外远远地看着2个女儿,“唠叨”地嘱咐她们多听妈妈的话,然后取了衣服又返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