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服务民生】开发区分局徐杨派出所采取“三严”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一定要不折不扣的落实防疫措施,定时消毒、定时测量体温,加强宿舍区、餐饮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企业内部安全!”2月10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徐杨派出所所长鲁军到辖区一汽车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再三叮嘱企业发展生产勿忘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

徐杨派出所辖区是全市“经济高地”,内有企业150多家,其中大中型企业近30家。随着节后企业陆续经批准复工,徐杨派出所把维护企业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严查“底数”、严防风险、严管安全等措施,助力企业防疫情、保生产,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严查“底数”。派出所紧抓企业走访,有条件的上门走访,没有条件的通过电话了解,全面摸清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打算、生产现状及防疫工作情况,以及外省市来淮人员数据,及时通报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治安情况,提出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的建议。同时对接行业主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针对性的公安服务。某外资企业的员工很多来自外省,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决定暂缓复工。社区民警高磊主动通过电话和该企业高管进行沟通,就下一步复工注意事项进行了友情提醒,提出了相关建议,超前做好服务工作。

严防风险。派出所推动“警格”“网格”融合,6名社区民警全部下沉“责任田”,跟进掌握企业员工流动变化及复工复产情况,联合多方力量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生产“安全弦”,筑实“防火墙”,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某大型企业正常上班人数在2600多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将白班压减至900多人,夜班压减至300多人,除市区员工外,其他人员全部居住在企业宿舍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社区民警郭正雪坚持“视频+实地”方式,每天向该企业安保主管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落细落实防疫情、防谣言、保安全、保生产各项措施。

严管安全。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指导企业优化内部安全防范机制,严密企业周边巡逻防范,依法从快处置涉企警情,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平稳生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2月以来,共接到涉企警情23起,都依法及时稳妥进行处置,赢得了企业和员工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