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意见征集反馈】关于《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众主要意见的通报
时间:2024-03-0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为有效缓解文化路、启秀路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起草了《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经批准,于2024年1月3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29日17:30。期间收到来自周边居民、学校师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累计收到233条建议,其中赞同意见221条,反对意见8条,部分赞同意见4条。现将公众相对集中意见说明如下:

一、文化路、启秀路段周边有多个小区及单位,设置限时禁行是否会影响群众出行。

答:文化路、启秀路在设置禁行路段时已考虑周边单位以及居民小区的车辆出入需求,禁行路段已避开文化路、启秀路沿线单位、小区出入口。

二、文化路、启秀路部分路段设置机动车限时禁行后,有一些驾驶员不知道情况会误闯禁行区。

答:限时禁行措施将会在互联网平台发布通告并进行宣传,在路段周边相关路口提前设置交通标志引导驾驶员选择正确路线。

三、文化路和启秀路设置机动车限时禁行后,建议在上下学的高峰时间段对接送学生的电瓶车也加强管理。

答:会同周边三所学校共同调研后,将在清江浦实验小学周边的柯山路、政通路、文化路、启秀路分别设置家长等候区域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减少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同时对学校的安保人员进行交通管理培训,以加强护学岗现场管理的力度。

 

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3月6日

关于《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众主要意见的通报.doc

【意见征集】关于《关于文化路、启秀路实施机动车限时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