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淮阴警方强势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2021-05-1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因履职不到位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今年,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强势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强力保障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据悉,淮阴警方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目标,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党委会、局办会的固定议题,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和领导责任清单、警种任务清单,同时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针对205国道等重点道路,联合相关部门实行“一患一档”落实闭环整改,累计整改各类重大风险隐患29处,完成5条国省干道、6个事故多发点优化改造,增设22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群租房安全整治方面,对全区30家群租房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一户一档”,实行三类管理机制,有效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危化品管理方面,深入开展涉危安全管理排查,共发现和整改涉危隐患120余处,查处涉危案件15起、违规燃放案件21起,整治经营点120家,取缔非法销售、存储窝点16个。查扣流动加油车辆11辆,没收成品油2870升,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2人,罚款3.5万元。在基层消防安全整治方面,依托“百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宣传活动,检查各类场所、单位6585家次,整改各类消防隐患3246处。

  为提升安全整治整体效能,淮阴警方坚持总体思路,大力推进警网融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证工作,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重点区域150套电子警察和卡口系统全部接入交通巡检和集成指挥平台,24小时开展智能视频巡检,全面提升风险隐患智能感知能力。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纳入分局“啄木鸟”警务质态监测评价体系,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截至目前,共监测交办整改问题23个,导入安全隐患数据320条,化解整改289条。

 

【安全生产】淮阴警方强势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