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英模教育】“三点发力”推动英模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1-03-0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一是以目标任务为出发点,让英模群像立起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坚持将弘扬英模精神、突出正向激励贯穿始终,精心制定弘扬英模精神工作子方案,部署开展六大类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在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宣传模范事迹,成功选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柳娟锋这个重大典型,为全警树立了学有榜样、行有镜鉴的标杆和模范,为全市公安机关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深挖事迹为着力点,让英模形象亮起来。依托市县联动、警种参与的典型选树工作机制,教育整顿专班工作人员联合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监管支队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市拘留所,通过“沉浸式”体验,在一线了解柳娟锋同志的相关事迹,细致梳理了“蜕变成长档案”“心灵驿站”“柳娟锋工作室”等亮点品牌,挖掘了20多个感人故事,积累了2万多字文字素材,撰写了3300多字“闪光点”和“催泪点”并存的事迹材料,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和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

 

  三是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让英模精神实起来。坚持将英模精神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继续深入挖掘选树英模典型的基础上,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主题活动、“四学四问”、“我身边的典型”征集活动,组织实施践行恩来精神承诺践诺、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立规正风、争先进位五大行动计划,牵头承办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在全警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涌现事迹过硬、品格过硬、精神过硬的先进典型,助力各项工作持续进位争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英模教育】“三点发力”推动英模教育取得实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