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潘雪:坚守在公交战线上的“女超人”
时间:2020-09-2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新年贺词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公交治安分局有这样一位女警,从警8年来,在公交战线上坚守、成长、奉献,不忘初心,背负理想,书写着属于她的峥嵘韶华!她就是淮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办公室主任,潘雪。

潘雪,女,中共党员,汉族,1990年1月出生,现任淮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办公室主任。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踏实勤勉、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力求在工作上有突破,学习上有进步。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

统筹兼顾,有条不紊,内勤外勤齐头并进

作为单位的“内管家”,她始终要求做到对每一个数据、报表、总结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她的带领下,分局的各类信息、党建、档案、财务、后勤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保质保量的完成省厅市局交办工作。为了准确高效完成财务审查报销等工作,非财务专业毕业的她努力钻研,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成单位所有财务管理工作。分局在增挂支队牌子后,兼具实战和指导双重职能,执法办案需要法律知识娴熟,专业能力过硬,她决定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备战2017年司法考试,过程中发现怀孕,她没有放弃,期间恰逢十九大安保,她更是在严峻的安保工作之余,利用点滴时间学习,最终在身怀六甲的情况下一举通过当年的司法考试。在她的感染和鼓励下,分局“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目前分局共有民警15人,有3人通过司法考试。分局连续三年网站信息排名和全年绩效考核在市局B类分局中双双稳居第一;2011年至2018年,连续七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被市局授予集体三等功1次、嘉奖3次,这些集体业绩的取得,与潘雪同志忘我地躬身耕耘,细心整理总结材料,精心谋划整理台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公交安保亮点纷呈

作为领导的参谋助手,她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观察敏锐、执行力强等优点,协助分局领导统筹推进全局工作。2019年初部、省相继召开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作为会议筹备负责人,她多次赴市政法委、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多方沟通协调,连续加班加点、数十次修改会议材料,确保了全市公交安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并带领办公室先后推动企业成立全省首支公交车安全员队伍,推动全市8个一级车站建设完善“长客站区五道防线”,同时在重大安保时期,充分发挥女民警的独特优势,穿梭在公交、有轨巡逻防控战线上,引导乘客有序上车,维持站台秩序、热情服务,耐心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先后帮助乘客找回遗落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近万件价值约10万元,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2封,热情友善对待老人、小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巾帼女警别样风采

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淮安,对淮安来说是一份荣耀,也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淮安良好形象、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市局指挥部将秋晚后场安保工作交给分局,潘雪同志深知这是市局对分局工作的肯定信任,更是严峻的考验。可是她刚刚得知自己怀有身孕,在这个重要的时候,她决定先隐瞒着,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先后多次陪同分局主要领导到安保区域晚会场地进行现场勘查,10多次对现场安保示意图和效果图进行修改调整,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安保方案,连续多天坚守舞台排练现场,从早上8:00至次日凌晨3:00全程参与,坚决防止各种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的发生。为不折不扣完成指挥部和分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各种指令,按照方案分工和现场实际情况,对秋晚后台安保工作进行实时调整分工。潘雪同志不顾身孕,精心筹备安保方案,严密强化安保措施,全程坚守现场安保,保障了在录播、直播当晚后台秩序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后台安保任务。她没有因为紧张繁重的任务,叫过一声苦,一句累,又任劳任怨地投入到70周年大庆安保中,深入公交安保一线,走上公交车、有轨电车排查安全隐患,提高驾驶员和广大群众公交安防意识和技能。

就是这样一个坚定从容,不让须眉的女子也有自己的困惑,当她两周岁的女儿,哭着推开她说,不要妈妈的时候,她也曾怀疑到底值不值得。但当她穿上警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肯定时,她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