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淮阴警方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时间:2020-04-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年来,淮阴警方始终坚持从增进人民群众感情、密切警民关系入手,通过采取警民互动、提升能力、排忧解难等措施,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途径,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一、拓展服务形式,构建警民互动格局。科学安排、统筹推进,把群众工作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是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等活动进行警民互动,让群众更加理解公安工作。二是通过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发送警民联系卡、设置举报监督电话、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征求意见、定期向群众报告工作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三是不断丰富公安群众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开辟既符合群众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又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工作模式,构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群众工作新格局。

二、强化能力提升,掌握服务群众本领。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好服务群众能力提升。一是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的观念,自觉摆正与群众的关系,培养工作的耐心、细心、恒心,做到言谈文明、态度和蔼。二是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作为公安民警的基本能力之一,围绕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通过开展学习培训、交流讨论,学会用热心、细心、爱心、耐心和真心做好群众工作,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做朋友,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和技巧水平。

三、提高服务质效,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从三个方面积极为群众做好排忧解难工作。一是全局民警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从帮做“小事情”、查处“小案件”、化解“小纠纷”、解决“小问题”入手,以真情对待群众、以真心服务群众、以真诚结交群众。二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目标,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做到好事快办、难事巧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竭诚为群众服务。三是要求社区民警经常深入社区主动对弱势群体登门拜访,积极开展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实施惠民举措,真正做到知民情、达民意、解民难、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