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淮阴警方“四个强化”护航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1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淮阴警方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以“四个强化”护航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淮阴警方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分局党委精心部署,制定系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全面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层层加固责任链条。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强化宣传发动,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有序。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淮阴警方以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公共娱乐场所等易发生案件场所为重点,全面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摸清存在的治安、火险、安全隐患。加强对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力度,严防危爆物品流失、烟花爆竹爆炸伤人,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目前,已地毯式检查多家复工生产企业、涉危涉爆单位、整改多处安全隐患,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安全整治。淮阴警方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执法,严打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有隐患屡教不改的单位,严肃处罚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组织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不断强化督促巡查、暗访明查、集中清查等举措,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责任、措施、监管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淮阴警方充分利用集中整治的有利契机,坚持罚教并重,在查纠各类违法行为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同时,拓展宣传阵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利用自媒体平台等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并建立宣传常态化机制,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