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开发区深圳路派出所“四突出”强化行业场所安全
时间:2020-01-0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开发区深圳路派出所多措并举,紧抓责任落实,通过扎实开展行业场所宣传服务、检查指导、打击防范等工作,强化行业场所安全监管,全面提升辖区阵地管控效能。

一、突出责任强落实,紧扣职责,落实动态管理。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管理制度、完善配置设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及时登记和上报各类信息、依法经营和安全经营。会同文化、工商部门对辖区娱乐场所逐家进行调查摸底,对已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娱乐场所,督促其到公安机关备案登记。针对各类场所位置地段、结构布局、经营规模等行业特点,指导和帮助其制订、完善场所安全管理流程、应急疏散预案等。

二、突出宣教强意识,紧拧发条,增强安防能力。通过微博等新型媒介,积极创新公安宣传手段,引导场所业主及员工了解涉毒、涉堵、涉黄等违法犯罪的现实危害,提高识别技巧和防范能力。整合治安、消防、等业务部门,通过开展常态化宣传和学法培训,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守法、护法意识。在各场所营业大厅、主要通道等显著位置,采取张贴警方提示、设置点歌禁毒屏保等方式,教育和引导消费者自爱自重、远离黄赌毒。

三、突出督导强管理,紧盯措施,促进规范经营。采取随机检查和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场所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灯,疏散通道畅通、保安力量等方面要符合安全标准。实行主动式培训,组织开展旅馆从业人员培训,指导督促完善落实住宿实名制登记、通缉协查核对、情况报告等制度,使旅馆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及时掌握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并督促娱乐场所在大门出入口、营业大厅、电梯出入口、消防通道、停车场等部位安装高清晰度、高分辨率的视频监控设备,确保监控视角无盲区、不间断。

四、突出研判强打击,紧锁重点,净化场所环境。注重日常防范指导,认真落实治安管理的情报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有针对性地强化打防管控工作措施,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加大巡逻密度,拓宽巡逻范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将“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对场所周边的检查力度。针对各类场所内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警情案件季节性高发的态势,深圳路派出所在指导经营场所加强内部管理和防范的同时,坚决依法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