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李丹丹: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时间:2023-03-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从警10多年来,她始终以公安“窗口”为阵地,以过硬业务为武器,以赢取群众满意为追求,用忠诚和担当绘就新时代女警最亮丽的底色。她就是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民警李丹丹。

李丹丹,35岁,中共党员,四级警长。她先后被表彰为全市公安机关“百名平安卫士”、淮安市文明市民、全区政务服务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志愿者,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爱岗敬业 做优本职工作

 

淮安经开区是江苏长江以北知名台资高地、创业热土,户籍人口20.3万人、常住人口29.47万人。为了营造好亲商、安商环境,淮安经开区精心打造101%服务品牌,对公安“窗口”民警综合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为更好的服务进区企业和广大群众,公安“窗口”实行每周上班6天制度,星期天提供预约服务。李丹丹常说:“窗口单位是公安机关的门面,事无巨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团结和带领团队热情接待好每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认真办理好每一项业务,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解决好群众的权益诉求,把公安优质服务送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

某知名台企联络员李娟负责对接公安“窗口”,几年来通过李丹丹为企业办理多批次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业务。她说:“李丹丹业务好、形象好,对企业有求必应、有疑必答,我们充分享受到了‘101’服务品牌的‘服务’!”

 

心系群众 为民排解忧难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宝贵的品质。李丹丹严格规范言行、严格警容风纪、严格执行制度,积极传递阳光、敬业、向上的正能量,让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李丹丹认为,群众无小事,把“小事”办好就是“大事”。去年夏天,徐先生到公安“窗口”求助,称自己的儿子身份证过期了,领取政府补助需要新的证件。因孩子患有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证件。李丹丹立即与徐先生约定好时间,提供上门服务。一星期后,李丹丹又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交到徐先生的手中。

去年还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在外漂泊了40年的李大爷回家了。61岁的李大爷落叶归根,在办理社保低保时才发现自己成了“黑户”。李丹丹详细的了解了李大爷的具体情况,逐一列出需要审批的材料明细,和社区民警多次走访社区,克服各种困难、多方搜集取证,终于“跑齐”老人落户的材料,迅速上报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李大爷如愿的落户,充分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

群众认可是最好的褒奖。从警以来,李丹丹收到7面锦旗、10余封感谢信,给青春涂上了最亮丽的底色。

 

主动作为 深化民生警务

  

淮安经开区有富士康、鹏鼎科技、韩泰轮胎等众多知名企业,每年都要吸引众多外来人才进区创业;有工业、财经、食品等各类大中专院校9所,在校总人数近8万人。为更好的服务企业、院校、社区,李丹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创新“绿色通道”提供针对性、人性化的服务。

今年1月下旬,唐先生带着女儿小唐来到公安“窗口”,称孩子正在读初二,马上就要参加小中考,2月份报名就要用到身份证,现在距离报名还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能不能顺利的办到身份证?唐先生和孩子显得很焦虑。“时间来得及,别担忧!”李丹丹了解情况后,一边宽慰唐先生和孩子,一边为小唐办理证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一星期后,唐先生高兴地拿到了女儿的身份证。

今年春节,在南京工作的李先生回家探亲,路过大润发超市时,看见停在广场上的公安便民服务“直通车”。李先生想到自己的身份证即将到期,便上前询问。不到10分钟,李先生就完成了身份证换领手续。当李丹丹了解到李先生常住南京后,贴心地为李先生选择了邮寄送达方式,办好身份证将直接邮寄到南京李先生的家中,极大便利了群众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