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袁克跃:攻坚“克”难 踊“跃”争先
时间:2023-02-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按:警营生涯19载,他在内勤的岗位工作过,他在社区的岗位沉淀过,他在刑侦的岗位磨炼过。19年扎根基层,摸爬滚打,他是“全能”的民警;19年驻守一线,守护一方,他是攻坚克难、踊跃争先的基层先锋。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企之忧,真心实意帮扶企业;爱警如亲,全力打造舒心警营。他就是清江浦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袁克跃。

袁克跃,男,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从警以来,他严守底线,不忘初心,从民警到所长,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先后获得个人嘉奖6次,荣立三等功一次。

 

以民为本,一颗初心解民忧


2021年6月,辖区某小区200余户因延迟交房拿不到房,影响了居民子女就学,住户们焦急万分,纷纷向派出所寻求帮助。袁克跃第一时间听闻消息后,立即带着社区民警开始统计人数和每户的实际诉求,同时积极联系街道、教育局、开发商召开联席会议。他连续奔波40余天未曾休息,只为解决群众诉求,在他的多方协调下,开发商最终确定了交房时间,住户们也按期拿到了房子,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也解决了入学问题。200多户业主连声感谢,并送来了锦旗,他却说:“没什么,这只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职责。”2021年,辖区有群众反映,自己收养的孩子不能落户,孩子已经7岁了,没有户口,一直不能正常入学,他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带领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开展调查,辗转于医院、社区、周边住户,向医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亲属邻居详细了解情况,并调取收养孩子当年的警情记录,基本排除了孩子被拐卖的可能性。随后,袁克跃积极和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协调为孩子办理收养手续,最终将孩子户口问题解决,还协商让孩子就近入学。孩子的家长连声道谢,他却说自己很惭愧,没有早早的了解情况,他向群众保证:“门口的所长联系牌上就有我的联系方式,只要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一定尽全力帮你们做!”

 

投身发展,一片真心解企难

 

“很感谢城南派出所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袁所长对我们企业的关心。”辖区里的天淮钢管有限公司是淮安市的重点商企,谈到辖区所长袁克跃,企业的负责人满怀感激。近年来,城南派出所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躬身服务、访企问需,为企业的生产运营保驾护航。作为派出所的主要负责同志,袁克跃以身作则、积极作为,主动挂钩重点企业,带头开展走访工作。2021年3月,天淮钢管有限公司报警称厂区内钢材被盗,价值约5万元,袁克跃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刑侦民警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厂区监控和路面监控的线索,锁定了嫌疑人轨迹,最后将嫌疑人抓获,为企业追回损失。袁克跃及时总结,力争“打一张进一步”,他提出要帮助企业提升自身的防范意识,于是联系了分局法制部门,为企业“送法”上门,给辖区企业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防盗、防骗的专题法律讲座,大大提升了企业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工厂里的员工说:“袁所长不光破了案,而且还带着我们学了一次法,可以说是保障了‘一条龙’服务啊!”

 

爱兵如子,一颗爱心暖警心

 

作为所长,他深知“暖心”和“温情”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结合市局爱警暖警十二项措施,分局“129”工作思路,他积极打造“舒心警营”,创立品牌亮点。他重视“情感津贴”的运用,家属座谈会、送“肯定”上门、警师制、特殊的连线,从内心关心民警和辅警的实际需求,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和警属建立联系,实行“8+8”立体监督,对民警负责、对家属负责。他善于发现每个民警的特长,以所内五名优秀民警的名字作为蓝本,打造了“欢喜社区”“老虎战队”“云雨巡逻队”“华仔法制工作室”“侃侃驿站”五个品牌,为民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起到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做法,袁克跃在城南派出所营造了“积极进取、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带动了整体业务的进一步跃升,2022年上半年城南派出所的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举跨入全区公安机关前列的位置,获得了领导认可、百姓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