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风采
赵建军:全力以赴保畅通 点点滴滴铸警魂
时间:2022-06-0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他自从警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年的交管工作中,他总能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始终树立“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交管工作中来。他的努力付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就是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建军。

赵建军,男,中共党员,1971年8月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从警以来,获评市局嘉奖10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9年被评为清江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强化担当 做安保维稳带头人

在工作中,赵建军同志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遇到危险情况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始终坚持违法不处理纠正不放行,隐患不整改消除不放行,驾驶人车主不警示教育不放行的工作原则,积极有效地消除了各类交通事故隐患。北京冬奥会安保期间,他和同志们一起查获醉酒驾驶7起,货车和渣土车超载5起,非法改装车2起,其他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有力的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及交通秩序平稳可控。2022年2月淮安两会期间,为确保安保工作扎实有效,赵建军同志作为交警支队四大队路面秩序的分管领导,他积极提升思想认识,配合单位同事制定严密的交通保畅方案、科学部署警力,圆满完成淮安两会交通安保工作。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他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大队民辅警对辖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在他的领导下,交警支队四大队全体民辅警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科学引导待检群众,切实保障待检群众安全间隔距离。同时,加强与派出所、医护、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管事效率,确保辖区各监测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进行。

消除隐患 做平安道路守护人

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不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赵建军同志主动联系交通、公路、城管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工作中,他立足辖区道路实际情况,按照“查隐患、补短板、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紧盯严管街区和国省道路,重点排查交通标志缺少、标线灭失,平交路口指示、让行标志缺失,急弯、大桥,以及社区、学校门口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紧盯辖区境内国省道重要枢纽,仔细摸排交通安全防护设施缺失以及路面塌陷、沉降等问题。同时,就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点、逐段记录、登记造册,会同相关部门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跟进督促、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路面交通安全畅通。2021年7月,台风“烟花”过境,全市狂风暴雨所笼罩,强风暴雨导致街道上树木、隔离护栏等刮倒、损坏,垃圾树叶堵塞井盖造成路面积水,交通状况受到极大影响。为保障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赵建军同志带领交警支队四大队全警全员加大辖区巡逻清障力度,冒雨上路清理路面断枝等障碍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险情。对积水较深路段加强交通管制,采取分流措施,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稳定、通畅。赵建军的雨靴早已被积水灌满,为保证行动便捷,他赤脚站在积水较深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排水清障。 

交通宣传 做中小学生辅导员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交通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赵建军经常组织带领交警四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的学校、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学校,他受邀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利用新学期伊始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在社区,他细致向市民群众讲解骑电动车戴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事故案例、法规讲解、风险防范等内容,阐述交通安全对市民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针对交通事故典型事例,重点阐述了饮酒、醉酒、开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的危害性,通过以案说法形式,有针对性向大家进行教育。在宣传过程中,他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出行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亲手送上宣传礼包,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交通法规的知晓率、教育率和遵守率。赵建军同志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效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