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清江浦警方“三个强化”全面开启“两会”安保模式
时间:2021-03-0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全国“两会”临近,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清江浦警方以辖区平安、群众安全为重点,坚持“三个强化”,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扎实做好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管控水平。

 一是强化防控,“压发案、保民安”。扎实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加大对“黄赌毒”案件的查处力度,将洗浴场所、歌厅等娱乐服务场所和中小旅馆、网吧等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部位作为清查整治重点。同时,以警情预警为导向,科学安排巡逻勤务,采取联巡、车巡、步巡、便衣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向街面、投向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强辖区主干街道、金融网点的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和现场抓获率,挤压犯罪空间,以小片区的安全促大辖区的稳定。截至目前,分局立刑事案件180起,破案61起 ,对1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立行政案件388起,行政处罚及简易治安调解160起,对134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二是强化管理,“除隐患、保民生”。扎实开展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社会面治安检查工作力度,强化加油站、医院、学校、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重点对涉危涉爆物品的企业单位、重点要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爆炸物品流动、散装汽油销售的监管。强化对行业场所、施工工地、工厂企业、医院学校、商场等流动人口集中区以及出租房屋的排查登记,坚决避免出现管理盲点、盲区,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近期,分局组织专项集中清查活动3次,共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部位和重点行业单位85家(次),排查发现治安隐患提出整改意见63条,已完成督促整改隐患118处。

三是强化宣传,“暖民心、树形象”。大力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在公共场所通过现场发放资料、群众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群众通报辖区治安状况、高发案件犯罪手段,宣传防抢、防盗、防电信诈骗和防火灾事故等安全防范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分局开展各类安全宣讲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现场答疑2000多次。在开展基本防范知识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公安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等平台,通过转发电信诈骗警情通报、预防电信诈骗小视频等方式,揭露犯罪手法和特点,教授防范技巧,确保辖区群众有效掌握安全防范的方法与技能,营造良好的全民共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