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金湖县局:“四突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0-12-0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今年以来,金湖县局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全力推进“四突出”举措,不断为“双提升”工作注入新生机和活力,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突出为民宗旨,打造“最满意”和谐品牌。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等系列主题教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党性教育,力促民辅警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一是细心走访访出民意。认真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向群众报告工作、送福送平安等活动,听民声、察民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提高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和亲和力。二是诚心帮扶帮出真情。积极践行“五必进”工作机制,责任民警坚持每月一次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以真情换取人民群众的真心。三是热心接警接出和谐。以110接处警为重点,合理调整民警和辅警人员勤务模式;不断强化业务培训,接警员按规定着装,规范沟通用语、处警时限和流程,提高接处警质量;秉承“五心”理念,对群众耐心、真心、爱心、热心、用心,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二、突出打击主业,打造“最安全”巡特警品牌。“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一直是公安机关追求的目标。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坚决遏制违法犯罪活动上升势头,让群众时时刻刻有安全感。一是加快行政案件快速理。深入推进行政案件快速办理,按照《江苏省公安机关行政案件快速办理工作规定(试行)》要求,抓紧24小时破案黄金时间,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快速侦破案件,严惩犯罪分子。二是坚持禁毒措施强硬化。深入开展禁毒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破获多起涉毒案件,开展毛发检毒,做到逢嫌必检,大力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三是坚持扫黑除恶深入化。切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紧贴辖区实际,举全警之力,核查线索,深挖彻查,持续攻坚突破,依法查处和严惩涉黑恶违法犯罪。

三、突出巡逻防控,打造“最放心”治安品牌。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创新勤务模式,进一步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让群众安居乐业。一是打好街面防控牌。对辖区重要道路、治安复杂区域等重点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进行补点扩面,并组建专业维护队伍,对监控探头进行维护升级,确保监控效果,提升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攻坚克难能力,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采取白天与夜间、驱车与徒步、专门力量与群防力量、公开与秘密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部署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急需的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力促群众放心满意。二是打好安检除患牌。采取“拉网式”“滚动式”办法,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卫生院、火车南站等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解决。加强对物流寄递业、印刷业等行业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清查,净化环境,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三是打好疫情防控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湖巡特警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成立专班、组建战“疫”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挥不畏辛苦、连续奋战的拼搏精神,24小时执勤值守、走访居民小区摸排、深夜加班核查、封闭隔离管控、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保障复工复产复学、一线冲锋战“疫”,全力维护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突出窗口服务,打造“最优质”服务品牌。狠抓“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从细微处着手,出实招,求实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一是办事公开,提升群众放心指数。在车站大厅醒目位置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项目、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服务费用、监督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营造温馨的办事环境。二是服务改善,提升群众舒心指数。大力推行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改进服务态度,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入户办证,提升群众暖心指数。推行“保姆式”服务举措,认真摸排,对辖区一些行动不便或疾病缠身无法亲自到窗口来办证的特殊群众,民警按照分局统一要求,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下沉到村屯,入户照相、调查登记,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