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清江浦警方唱响“三字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0-09-2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清江浦警方立足辖区学校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治安巡查防控、校园宣传教育等工作,唱响校园安保工作主旋律,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唱响“严”字诀,坚持校园安全检查从深从细。充分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做深做细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平安。严格校园安全隐患检查,联合教育、综治等部门,对校园内部安防工作不定期进行全面大检查,确保校园安防系统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重点检查校园安保到位情况和防卫器械配备情况,深入校园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和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切实查清隐患,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目前,已在复课复学和开学期间开展了4次联合检查,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8处,较大安全隐患1处。

二是唱响“护”字诀,坚持校园安保工作从快从小。针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狠抓校园护学岗、义务护校队等建设的落实,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完善校园护学岗,狠抓校园安全管理秩序,进一步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充分发挥校园护学岗作用,充当好安全员、服务员、宣传员的角色,对于影响校园安全的案事件努力做到优先处置、快速侦破,坚决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同时完善保安人员培训、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起作用的保安信息员队伍,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复课以来,共走访、检查学校220余家,培训安保人员420余人次。

三是唱响“宣”字诀,坚持安全教育工作从早从实。紧密结合公安各项工作,精心准备,对师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将禁毒、防电诈、防溺水、文明养犬等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园的橱窗、教室、活动室等显要位置,让家长、学生、老师第一时间看到。将制作的一封信、宣传折页、漫画宣传手册等发放到学生手中,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宣传面,同时,协调学习开展专题班会活动,由老师带着学生阅读、讲解有关防范知识,增强学生的记忆力,做到入脑入心。9月份以来,在辖区66所学校内张贴海报1700余张,悬挂警示横幅80余条,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