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清江浦警方:“精细化”三举措妥善处理年底欠薪纠纷
时间:2022-12-2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临近年底,欠薪纠纷多发,清江浦警方对点发力,采用三种举措,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全力保证社会面治安平稳。

一是精准研判、超前预防。清江浦警方对今年产生的欠薪纠纷进行梳理,将未化解、未解决的欠薪纠纷列出,采取回头看的方式一一回访,并组织警力对梳理出的仍存在欠薪隐患群体,对接双方当事人进行纠纷二次化解,如化解未果,及时协调市政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方式跟踪跟进,实时监测纠纷化解进度,确保纠纷可消除在萌芽中,不引发群体性事件。

二是细心讲解、耐心处置。针对民警在出警中遇到的欠薪纠纷,清江浦分局要求民警保持细心耐心的态度处理,民警到现场后,要第一时间了解双方状况,平复当事人双方情绪,再从双方纠纷的薄弱点出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能化解尽量化解的态度处置,对疑难欠薪纠纷,则引导讨薪方采取正确的方式,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并对事件做好记录,不定期的跟进处理结果,赢得群众体谅的同时,让纠纷可得到妥善的处理。

三是强化宣传、广泛普法。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个新媒体渠道,向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安排民警协调人社、住建等部门深入辖区内的工地,企事业等单位,对单位负责人约谈及单位员工的走访,且定期开展法律法律小讲堂,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发从根源上减少欠薪纠纷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