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经开区警方:多措并举加强网吧阵地管控
时间:2023-01-1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日,为切实加强网吧安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网吧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淮安经开区警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网吧的管理工作,着力营造网吧安全、健康、有序的经营环境。

一、紧抓监督检查。坚持网上巡查,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实时监控安全保护系统,一旦发现系统离线或出现其他异常情况,立即通知网吧,迅速解决。坚持常态检查,定期对辖区网吧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网吧各项安全措施、实名登记制度、安全防范措施等,做到早发现、早控制,严查处、即整改。坚持定期抽查,针对节假日期间上网人员增加的情况,组织各派出所开展网吧抽查,重点抽查是否存在违反实名上网规定、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从事传播淫秽色情或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各上网营业场所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共同营造秩序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紧抓严查严处。将网吧进行分级管理,对等级高的网吧作为示范宣传;对等级低的网吧列入重点整治单位,检查中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当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严厉查处,并督促业主落实整改措施,对有轻微违规行为网吧,由派出所对其业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对出现严重问题的网吧,一律严肃查处,加强震慑效应。并落实跟踪回访机制。同时坚持对“黑网吧”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本着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防止蔓延的原则,一经发现,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不断净化辖区内的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三、紧抓宣传教育。定期组织辖区网吧业主召开治安管理工作会,不断强化网吧业主守法意识,对业主进行法律法规教育,签订《网吧管理责任书》,明确业主在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防范治安刑事案件和预防火灾等群死群伤事件中的义务和责任,督促其完善管理制度和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同时在辖区网吧张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治安、消防、禁毒等宣传资料,提醒上网人员文明、守法上网,努力营造良好上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