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清江浦分局:三举措稳步推进夏季治安防控
时间:2022-06-2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降低各类案件的发案率,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清江浦分局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集中整治,震慑违法犯罪。一是强化情报信息收集。派出所针对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坚持“零容忍”理念,加强预警研判,认真梳理、分析发案规律,充分发挥警格员、网格员、信息员的作用,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力度。二是严厉开展集中清查活动。进一步明确清查重点,严格按照进屋、见人、看物、查疑的要求开展清查活动,对行业场所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是否完备进行统一排查,同时对从业人员、消费人员身份进行快速核查登记比对。三是严管场所行业整治。组织民警对辖区特种行业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倒查等工作措施,切实在社会面上形成对涉黄、涉赌、涉毒类违法犯罪的压倒性震慑态势,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二、治安巡逻,压缩犯罪空间。一是强化夜间巡逻。针对派出所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晚上群众散步时间,及时守好辖区群众“空巢”,有效预防社会面发案率。二是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将学校周边、复杂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划为重点防控部位,大力提高重点时段、路段、场所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有效提升辖区群众见警率。三是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的原则。将辖区合理划分成若干条巡逻路线,以警务室为中心向外辐散,联合物业、社区深化警网融合,对高发案地段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大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力度,做到横到边、竖到底、面上覆盖无缝隙。

三、防范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走访宣传进社区。组织民警主动深入辖区,将咨询台、宣传册、展板等送到群众家门口,针对独居老人、中年妇女、网购群体等,开展专题宣传讲座,分门别类进行一对一重点宣传,提醒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谨防上当受骗。二是走访宣传进店铺。通过走访,积极督促超市、沿街商铺、流动摊点等高发地段的业主及商贩加强购物人员的防范意识,揭示诈骗伎俩,讲解防范常识,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三是走访宣传进集市。为护住群众的“钱袋子”,民警适时走进菜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重点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钱包、贵重物品以及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财物,使群众将防范常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