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洪泽警方:打好“三场战役”全力攻坚侵财犯罪
时间:2022-06-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针对侵财案件频发势头,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强化措施,紧盯多发性、系列性侵财案,打好合成战、信息战和防控战,保民生、顺民意,坚决维护安定的社会治安秩序。

一、做优警种联动,打好合成战。一是实行责任区刑警中队和派出所捆绑作战机制。就案件线索搜集、查证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打击侵财犯罪不断深入。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靠前指挥。“图、刑、技、网”多侦齐上、疑难案件“会诊”等机制,构筑“点、线、面”结合、全局联动的侦破格局。三是把握阶段性主攻方向。紧盯重点性犯罪案件,由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主办单位为攻坚第一团队,调动各警种的优势力量开展侦破工作,力争尽快突破。

二、立足侦查实战,打好信息战。一是成立了以公安局牵头,电信、邮政、银行等45个部门为成员的社会化公共信息采集领导小组。对涉及金融、通讯等全方位社会信息进行立体化采集。二是通过排摸、串并、追逃等,激活储备各种静态信息和零散信息。开展各项侦查和控制措施,对现有信息资源及时处理,每周定期召开研判例会,对案件进行现场研判、交办。三是有针对性加强对犯罪分子易于涉足的特定场所、行业加强侦查控制,及时获取破案线索。加大对二手市场、废旧收购、旅馆住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管理力度,锁定案件多发部位、时段。

三、强化追赃挽损,打好民心战。一是借力新闻媒体、警方微博等媒介。大力宣传打击民生案件取得的战果及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严打声势。二是以宣传专班为主体。紧盯网络媒体、电视、报纸等宣传渠道,对重大案件和典型案例,积极通过平安洪泽微警务平台,大篇幅、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严打整治浓厚氛围。三是认真分析赃物特点和用途。第一时间对流通领域或可能出现的环节进行管控,尽快查清赃物去向,同时,充分运用政策攻心、教育感化等方式,及时为群众追赃挽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