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县区警务
淮安经开区警方三项举措为民解忧办实事
时间:2021-04-2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经开区警方紧密结合接处警、巡逻防范、走访社区、接待群众等日常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融入到执法服务的每一个环节、第一个细节,倾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想群众之所想,打造便捷服务窗口。通过实行错时工作、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各类业务的办结速度,对前来办理户籍、证件业务的群众做到手续齐全便捷、迅速办理,对手续不齐全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用书写“便民条”的方式,将群众缺少的手续写明在“便民条”中交于群众手中,让群众能够及时补缺手续,前来办理,决不让群众走第三次,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率。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学生高考、中考等特殊时期,民警采取提前到岗、延迟下班等措施延长服务时间,尽量满足学生群体的办证需求,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确保申请人随到随办,加班加点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保群众之所安,做实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单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面谈,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组对辖区内的废弃厂房、闲置院落等开展“逐片、逐村、逐户”网格化排查登记,并做好登记备案,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指导不同的单位制定不同的隐患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始终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针对不同时期的刑事发案特点,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短平快”严打行动,严打“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涉毒违法犯罪、涉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等群众深恶痛绝、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在电视台、报纸、微博等媒体发布严打战果,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三、解群众之所难,争做群众满意单位。社区民警通过入户走访、警民恳谈等形式深入辖区村居,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开展“开门评警”等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解决问题;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以及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做到巡逻全覆盖,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挤压犯罪空间,及时处置警情;选派优秀民警送法进校园,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小课堂等活动巡,逻过程中携带宣传材料,村居、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讲解防盗窃、防诈骗、防事故等防范常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