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华夏e贷”APP网络诈骗
时间:2021-03-0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网络贷款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隐患,近期,省内利用名为“华夏e贷”贷款APP实施诈骗的案件高发。2月21日,淮安人的王某香在刷抖音时刷到“华夏e贷”APP广告,其下载后填写信息申请贷款,被对方以资金冻结需解冻为由骗取两笔转账共计20500元。2月20日,徐州的王某下载了“华夏e贷”APP,在贷款过程中系统提示其输错账号账户被冻结,客服称需要向对方转账才能解冻账户,后其通过建行网银分两笔向对方转账共计52000元。1月20日,南通的钱某接到电话询问其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后其通过QQ添加对方为好友,并根据对方要求下载“华夏e贷”APP进行贷款,对方以其输错卡号以及缴纳保证金为由要求其转账,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给对方共900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

犯罪嫌疑人针对有贷款需求且防诈骗意识薄弱的中青年,以电话、QQ、微信等方式诱使用户下载“华夏e贷”APP,用户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后,客服则以开通会员、解冻账户、交纳保证金等理由,让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办理贷款业务时,一定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能随意转账。